伊甸水煮纸
一个画画很俗的人
*精彩葬右人
 

《【ES/宗英】人偶的哀悼歌》

瞎写,ooc,一个脑洞,意识流x自娱自乐




人偶的哀悼歌
斋宫宗x天祥院英智
 
*
他是全世界顶级的人偶师斋宫宗创造出来的人偶。
 
 
*
天祥院英智拥有了视觉第一个看到的就是这个人。准确地说只是一只左眼。这只左眼自开始运作后看到的就是留着一头干净的短发,深蓝紫眼眸的男人,这个男人皱着他英气的眉毛,上上下下打量着自己。那眼神像是世界上最严格的度量机器,可和那些冰冷的机器又不尽相同,带着看自己最优秀的艺术品的自豪和——爱。
 
这些都是天祥院英智在那之后才明白的词汇了。
可斋宫宗却强硬地对他说你根本不明白“爱”这个词的分量和含义,天祥院当然不服气。
 
 
*
斋宫宗看着眼前只穿着纯白色内衬的人偶。世界上最清澈的蓝色是他的眼睛,白皙到显得有些病态的光滑的脸庞,柔顺的不刺眼的金色短发……他的外貌无可挑剔。
他知更鸟蓝的眼睛,是自己花了几天几夜调出来最满意的颜色,用来做他眼珠的材料也是自己精心挑选出来的,让它看起来像是装下了整个星辰大海;他奶金色的柔顺的头发也是自己千挑万选之下决定的,包括他的五官也是自己分毫不差地修改出来的……
他不是那些可以被小女孩抱在怀里肆意摆动作的量产劣质人偶娃娃,他是艺术品,他适合被摆放在博物馆透明的玻璃柜里,被小束的暖黄的灯光照耀着。
 
斋宫宗当然喜欢他。
世上的人们都称他为最完美的人偶。
可斋宫宗并不这么想。为了他身体和脸庞的白得通透的颜色,斋宫宗放弃了他的抗打击性。
也就是说,他太容易碎了。
 
 
*
被装上了右眼的天祥院英智终于看清了他的人偶师和人偶师工作室。可他还不能动,只是有了意识,还不能控制手脚……当然也许永远也不能。他只穿着人偶师制作的白色衬衣,他的创造者还在工作台上一针一线地缝着他的背心、领带、帽子和外套。
天祥院坐在铺了暗红色布的支架上,在不远的灯光处观察着他的人偶师。
那是他第一个见到的人类,那是创造他的人,是他修长的手指一点点调节着自己的关节,调整着他的一切。
他是那么地完美。
不管是他皱着眉替自己量衣服尺寸还是他和自己的挚友聊天时眉目舒展的样子,都是那么地完美。


*
在斋宫宗替英智打好领结,别上金色羽毛形状的装饰后,这个作品最终完成了。
他又用手指拨了拨英智因为戴上了礼帽被压得稍微有些乱的额前稍长的刘海,像是抚摸着挚爱一般摸了摸英智小巧精致的脸庞。
斋宫宗小心翼翼地抱起英智,放在天鹅绒的红色雕花高脚木椅上。

他太容易碎了。
这是斋宫宗永远解不开的心结。


*
是人类独有的温柔的温度。天祥院忍不住想多享受一会儿。
双脚悬空的感觉并不算好。
因为他太容易损坏,斋宫宗禁止他动,哪怕是小小的抬抬手指。
你是一件艺术品,只要保持着艺术品的美感就好了。
可是涉他……他不服气。
他和你不一样。他的人偶师依旧皱着眉头。

他和我,不一样么。
确实不一样呢,他比我更好看,没有像我这样脆弱,没有像我这样性格阴暗,也没有像我这样病态地仰慕着你。

他比我更完美,是吗。赌气一样地,天祥院终于问了出来。
他的人偶师没有回答。空气里尴尬的沉默窗外刚才还在叽叽喳喳的麻雀都识大体地安静了下来。


*
斋宫宗终于创造出了最完美的人偶。色泽丰润的金黄色头发,鲜红的、红玛瑙色泽的杏仁眼。他拥有着天使一样可爱的容颜,于此同时还不会那么轻易被损坏。斋宫宗将他摆在整个工作室最好的位置,每天都要看上很久。
斋宫宗将他取名为仁兔成鸣。
他声称这是他最完美的作品。


*
天祥院看到了他从未见过的神情。
他的人偶师,他的创造者,看着仁兔的表情,紫罗兰的双眼里是那么地流光溢彩,充满了自豪与沉醉,恨不得让全世界都知道,又不舍得让世上庸俗的人类看到他的美丽。

羡慕。

怎样都好,能像仁兔那样被他注视,或是能像玛朵莫切尔那样被他捧在手心,怎样都好。
请再抱起我,再看我一眼……

天祥院动了动悬在空气中的双腿,果不其然,他脆弱的关节不堪重负,发出了悲鸣。
说实在的,很痛。

索性的是这声破碎引起了他的人偶师的注意。

人偶师耐心地替他修好了破碎的关节,并再三嘱咐他不要再乱动了。

我倒觉得那是斋宫君的另一种爱呢。涉眉飞色舞地在一旁和英智说着。
是吗。


*
但是,希望他能再看我一眼。
很为难吧,要一个以完美为目标的人偶艺术家,去看他的失败品。
那么……

*
天祥院挪了挪身子,高脚椅因为重心不稳开始变得摇摇晃晃。
很多地方的关节和零件都开始破碎,很痛。
再忍耐一下,再努力一下,就不会再痛了。
就不会……


*
他是一个爱上了创造了他的人偶师的人偶。
也许他不是唯一一个。




-end-

 
 
评论(1)
热度(83)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伊甸水煮纸/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