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甸水煮纸
一个画画很俗的人
*精彩葬右人
 

《【庆成】ふたつの唇(五)》

时隔一年的更新(真的一年!

忘了前文戳下面的链接x

00-01 02 03 04



05

灯光很暗,有些看不清手越的表情,但是增田能想象得到他现在的表情。

继续隐瞒还是说出事实?增田停在阴影处很久,迟迟没有踏出靠近的那一步。

短信的提示音打断了增田纠结的思绪,是シゲ。增田心里一紧,离见面不超出6小时就再次联系自己,这怕不是要出意外。

「今天的见面被人看到了。不过应该不会严重到让狼知道。」

增田紧绷的思绪悄悄放松了一些,但是被人看见的越多越是危险,下次还是要找更隐蔽的方式才行。

“怎么了吗,你在思考怎么糊弄我吗?刚才的信息是シゲ发的吧?”手越转头看向增田,暖白的灯光勾勒出他利落的侧脸,可眼睛里也看不出丝毫的温度,眼前的人轮廓较好的唇动了起来,“比如说,今天有人跟踪他,什么的。”

手越心想用故意猜测和略带挑衅的语气,也许能让自己知道真正的情况,而增田像是静止了一样站在阴影处。然而手越还是真的希望是自己多想了,可是增田的沉默让手越不得不怀疑自己已经触碰到了真相。

“我觉得你大概已经推测的差不多了吧,”增田终于开口,“详细的我不能说,但是シゲ一定不会出事的。”

“……我相信你。”

 

 

*

桌上的手机再次振动了起来,小山不慌不忙的按下接听键,“老大,我仔细查过了,没有查到你想要的。”

“我知道了。”小山晃动着酒杯,以极其缓慢速度融化的透明酒杯中的球形冰块的透明色渐渐融于酒中。

干净地总让人觉得不正常。

 

“加藤……成亮吗。”

 

房间内再次归于寂静,小山放下酒杯,空气碰到微冷的玻璃杯让杯子糊上了一层薄薄的水汽。

小山脱下睡袍,从衣柜里挑了一套黑色西服,吹了吹半干的头发,拿起手机按下了号码。

 

 

*

天色完全暗了下来,城市晃眼的霓虹灯点缀着没有一点星光甚至没有月色的夜空,橙灰与蓝紫相接的天空藏在建筑物狭小的缝隙里争取着一丝平衡感。加藤看了手机才意识到现在的时间,自从答应了增田这份工作,就很少再有正常作息的时候了。

手腕上的擦伤已经没有了疼痛感,加藤觉得这样绑着有些多余又很难受,干脆咬住打了结的一端,将绷带解了下来。被擦伤的皮肤还泛着红色,但是活动手腕的话已经完全没有问题了。

加藤看着街上熟悉的气息,等着信号灯的人群,总觉得站在他们中间的自己有些格格不入,明明几天前的心情还不是这样。突然希望这一切只是一个太过于清晰的梦,醒来一切都还是原来的样子。可是打从一开始就没有回头与停下的余地。

如果继续下去的话……

 

外套口袋的手机不识趣地振动了起来,像是强行打断加藤假设的思绪,加藤从口袋里拿出手机,手机屏幕上显示的是小山庆一郎。

加藤才刚按下通话键,将手机靠近耳朵,听筒内就传来了小山与之前处理组内事务完全不同的软糯语气,“シゲちゃん——シゲちゃん现在有空吗?我来接你去一个地方。”

“有是有的……”加藤开始思考起小山将会带自己去怎样的地方。

“不要这样的态度嘛,你等我啦。”

在小山的坚持下加藤还是乖乖的报了地址,要是有一些重要的情报,之后也要好好向增田报告。

 

小山不出十分钟就开着私下用的车停在了加藤面前。

“シゲちゃん,”驾驶室的车窗匀速的降下,小山带着和刚才在自己家里完全不一样的笑脸朝加藤招了招手,“快上车啦。”

 

“虽然已经很晚了,不过明天组里没有什么事,所以不要再怀疑了啦。”小山看了眼坐在副驾驶室上皱着眉的加藤,“不要一副时刻准备杀了我的表情。”

直到小山的话加藤才意识到自己的表情有多可怕,“……才没有,而且杀了你的话我也活不成吧。”

“大概连尸体都不剩吧。”小山接下了这个有些恶俗的话题。

“……所以小山さん 要带我去哪?”

“到了你就知道了。”小山微笑着,“你可以先睡会儿的。”

虽然坐在驾驶室的男人笑得毫无威胁可言,可加藤在这种未知又完全被动的情况下又怎么可能睡得着。只能把注意力移至窗外,过了会儿又移回前面,低下头看着自己的手,不知该如何安放的手局促不安的攥起衣角,纠结到最后还是选择了交叉放回原来的位置。

 

“现在的小山さん完全不像之前的小山さん。”

“我也是会分工作和私下的,倒是シゲちゃん给我的感觉还是那么冷淡。”

 

是在害怕我这样双手沾满了鲜血的人,还是有着怎样的目的呢。

 

“……可能是我一直以来都这样吧。”加藤再次低下头掩饰不知所措。

“这样的シゲちゃん也很好啦。”小山在红灯前停了下来,“看来路上还有点堵。”漫长的公路上亮着通红的汽车后灯,在夜里一直盯着会显得刺眼,这个血红的组织里突然出现了像一张白纸一样的加藤。显得那么不自然,可又不想再次看到那样罕见的纯白被污染……

又或者,自己也能拥抱这片白色呢。

 

车里的轻音乐与周围昏暗的环境和柔和的香气让精神紧绷的加藤渐渐放松下来,再加上这两天没有好好休息,加藤几番挣扎提起精神的努力还是败给了身体上的疲惫。

从前面的车后车灯透过来的红色灯光映在加藤秋装外套上,已经看不出原本的藏蓝色,紫色灰色红色的明暗界限都显得模糊不清。小山转头看着闭上了安静歪着头的加藤,长而密的睫毛勾勒出一个姣好的弧度,黑发映着橙红色的反光,五官精致地像是人偶工匠做出的昂贵的工艺品。

 

如果我也能触碰这份白色……

 

小山伸出手想去触摸身边睡着的美人,手边微薄的温度和发丝的触感,让手在加藤被黑发半遮住的耳边又迟疑地停了下来。

 

不想污染这片纯白。

但是——

 

后面传来的不耐烦催促意味的鸣笛声,将小山拉回现实,刚才的纠结让小山心情有些糟糕,小山干脆转弯开向了原定目的地完全不同的方向,最后还是决定直接开向加藤住的公寓。

小山根本无心听自己选的什么音乐,比以往更烦躁地驾驶着车,希望能越快到达新决定的目的地,可内心又有想在多一些时间在他身边的冲动在作祟。

明明目的不是这样的。小山对自己有些气恼,明明不该带感情做这件事情的。

 

 

*

小山停在加藤公寓楼下的时候,差不多才是深夜,透过车窗小山看着眼前的公寓楼,和上一次来的时候心情完全不一样。想到上次的心情,到现在都还觉得不可思议,几乎没有什么人能让早已麻木的自己这样紧张和担心,这种感觉说不上很坏,反而小山还害怕这种真实的感觉。

纠结的狼看着身边毫无防备睡着的兔子,占有、远离与怀疑的心思在脑内纠葛,副驾驶座位的兔子睫毛微颤了几下,缓慢地睁开了眼,意识到自己在车里睡着的之后兔子慌张地看向小山,又突然觉得车外的环境过于熟悉,“小山さん?”

而一旁的小山还没注意到加藤的举动,皱着眉看着正前方。

加藤从没见过这样的小山,今晚的小山无论是怎么样都让他觉得过于不自然。和往常完全不一样的样子,还神秘兮兮地说要带自己去什么地方,竟然最后到了自己的公寓底下。

“……小山さん?”

一旁的小山呆呆地看着正前方,过了会儿才意识到对方喊了自己的名字,“啊,シゲ你醒了啊。”

“呃……我突然有点事所以私自决定送你回家了,对不起啊,”小山为自己刚才的晃神拼命找着话题解释,“我看シゲ也很累,下次一定不会有这种意外发生!”

 

这究竟是在干什么啊。

 

“嗯,那谢谢你……我先回去了。”加藤正伸手想打开车门,却发现小山根本没有放开车内锁门的控制,“那个,小山さん,能不能——”

“等一下!”小山突然间打断了加藤的话语,却又奇怪地低着头迟迟不说下去。

“……小山さん?”加藤越看越觉得今晚的小山奇怪,凑近好奇地问道,“是组里有很严重的事吗?”

昏暗的车内加藤并看不清小山的表情,加藤自诩精英的脑袋思考着各种可能性,和应对方法,“如果是组里——”

 

“……我能吻你一下吗?”

 

“?!”加藤还没有反应过来刚才小山究竟说了什么,脑内还章章节节地整理着应对方式,可唇上却被对方同样温热柔软的唇碰住了。短暂的小心翼翼的,和平时像狼一样进攻着厮杀着的样子完全不一样。

接着小山飞快地按下开关车门的控制按键,“晚、晚安。”

  

狼纠结到了最终还是踏入了兔子的陷阱,兔子浑身散发着香甜的气息让狼根本无法离开,可兔子的纯净却让狼依然不知所措。风餐露宿在血泊里生存的狼想永远地保护这只入了狼群的兔子,却害怕自己锋利的爪子最后将它抓得鲜血淋漓,又害怕兔子其实是伤害狼最锋利的刀刃。

 

小山看着加藤走入公寓的背影,赌气似的重重锤了眼前的方向盘一下。

 

你今晚究竟在干什么啊,小山庆一郎。



-tbc-

下一次大概又是一年后(不是x

西给酱突然被强吻是怎样的反应下次揭晓!

 
评论(6)
热度(24)
© 伊甸水煮纸/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