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甸水煮纸
一个画画很俗的人
*精彩葬右人
 

《【庆成】甜食男子与梅干男子1-5》

是一篇有病的文x随便看看就好了x
ooc归我。






 甜食男子与梅干男子
小山慶一郎×加藤シゲアキ 
 

 

※工作周的第一天
小山在今天踏上电车后迷茫了。
原因说简单不简单,但也不能称得上复杂。

 
呐,手越,你说我是不是很奇怪?我喜欢上了一个只看了一眼的男人啊?我还拍了他的照片,有好多张……小山用茶匙搅着已经不能叫做玛奇朵的玛奇朵,苦恼地滑着手机屏幕。
屏幕中显示的男子并没有看向镜头,甚至有几张有些模糊,很明显拍的人很怕被发现——准确点应该说是偷拍的人很怕会被发现。
喜欢就去追呗。手越吃了口蛋包饭,附和着坐在桌子对面像个陷入恋爱的少女一般的,比自己大三岁却没有一点前辈样子的前辈。
小山苦恼到连钟爱的pancake都没有连着盘儿把生奶油舔干净,手越心想这是出了大事,那手机里究竟是个怎样的男子让小山连糖分都顾不上摄取。
 一定要说的话,小山每次陷入恋爱都会像个初恋少女,但这次尤其明显。忘了打印文件想起来之后匆匆忙忙跑去、开会时候眼神呆滞、盯着手机屏幕很久很久连自动锁屏了都没发现。
这么不器用的小山手越还是第一次见。

既然只是碰巧同一班车遇到的话,再一次遇见的难度也太大,这种一恋傻三年的病一会儿就会好了吧。

 放任小山庆一郎这样不管算了。
 
其实小山也这么想的。
能再一次遇见的可能性实在太低,更别说追到对方的可能性了。要是没控制好的话说不定还会被对方当成跟踪狂或者变态报警。
还是让恋爱的小火苗就这样熄灭了吧。
 

※那之后的第二天
然而命运啊,也许就是这样想不到又说不准的。

小山晃着手里的公文包,垂着头走在每天必经的去公司的路上,没想到早上还能再一次碰到他。
站在候车的黄线后,手里拿着方便携带的文库本小说,小说上贴了一些蓝蓝绿绿的小便签,读得很认真并且会做笔记的类型。隔了一节短短的电车车厢的距离,小山并没有靠近,反而后退到对方应该不会注意到的地方,忍不住拿起手机打开了相机功能。
现在这个样子肯定很像哪种跟踪狂吧。小山想着,但手指却不受大脑控制地按着快门键。
被他发现就糟了,小山慌慌张张地按下了锁屏键把手机塞进口袋,顺便整理了一下西装。

小山自己也知道最近自己的行为非常地反常,原因也清楚得很。
一见钟情这种事情无非就是看脸,这种病说实在的也不是什么疑难杂症,忘记就好了。

小山,小山。手越拍了拍小山提醒他老板来了别再开小差了。
小山见状慌慌张张地点开了桌面上文件,前几天才发来自己还没看过的新签约作家的信息。

加藤シゲアキ,没有照片,简短的个人信息——


啊啊、看不进去,什么都看不进去。

小山苦恼又烦躁地挠着脑袋,弄乱了一早梳得整整齐齐的头发,怄气似的把按下了角落的关闭键。
 
 
※成为痴汉的第三天
今天的命运也是那样一言难尽。
越想忘记就记得越清楚,小山今天也一眼发现了站在隔壁车厢的男子,清爽的黑色短发,发尾微卷,看起来像是不怎么出门才有的白皙的皮肤,穿着一件用黑色细线在领口绣着复杂花纹的白衬衫,依旧一手捧着书,很认真的读着。
仿佛早晨的一切忙碌的世俗都与他无关。
小山退到了不会被他发现的地方,而被观察着的男子像是感觉到什么一样,视线暂时离开了书本,扭头往四周看了看。
啊、很漂亮的眼睛。
漂亮端正的不只是眼睛而已,整个五官都很完美,像是精心雕刻出来的一样。
 
心脏跳动的速度好像变快了些,兴许是因为终于看到了正脸而感到的高兴。
 
男子微皱着眉头环视了一周,并没有发现什么,最终还是重新低下头把注意力集中到书上。

电车到下一站时一下子涌上来的人群把视野挡得严严实实,小山只好放弃像是跟踪狂的行为,乖乖地等到站。

手越啊,你说这是缘分吧?我已经连续三天碰到他了诶。小山靠在休息室的橱柜边,对着刚走进来的手越说道。
那是因为你们每天早上进站的时间都一样的吧。手越没有给小山太多反应,在咖啡机一旁拿了一个纸杯倒了些咖啡。
哦对了,刚刚交给你负责的那个作家,明天说是要见一面,你准备好哦。手越喝完了咖啡,对着沉浸在所谓命运里的前辈提醒道。
小山露出以往的笑容,知道,知道,工作我是不会忘的啦。

看着小山走出休息室之前对自己的那个笑,手越还是放不下心来,总觉得接下来会有一些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


※过于戏剧化的第四天
手越把这些事告诉了合租的增田,增田一脸冷漠地吃着煎饺说你什么时候预感好过了。而现在手越就想立刻马上打电话给增田证明自己的预感还没有差到像听玩笑那样笑过就好的地步。

早上小山拎着公文包赶去了和作家约定好的地方,下午回来时候整个人都变得不太一样。
该怎么形容?
差不多是……少女漫画里那些占了大格甚至于是跨页大小的满是小闪光和粉红泡泡的样子吧。
感觉小山回来的时候步伐轻盈地能飞起来。

不正常了,真的已经很不正常了。

小山傻笑着坐回位置上,从公文包里取出文件,再一次打开了电脑的文档。
手越、手越啊,果然缘分这种东西是存在的啊。

手越挠了挠头发,表示我已经不想再听了。

那个新的作家,就是我每天早上看到的那个帅哥啊!小山细长的眼睛里差点要蹦出星星。

手越又挠了挠头发,表示不可思议。
今天的午餐时间,小山连手越盘里装饰用奶油都舔了个干净。

手越再次挠了挠头发,表示……放弃思考。


※作家先生的第五天
今天的加藤先生见到发小第一句话就是,まっすー我长得很奇怪吗。
增田贵久很迷茫,你都长得奇怪的话那是不是就没有多少长得不奇怪的人类存在了。
那个啊,まっすー,我觉得我的责编好奇怪。加藤用一双无辜的眼睛看着对面染了一头红发的男人,
嗯。增田用筷子夹起锅里的一块肉。
他昨天来我家见面,约定一些稿子方面的事情,却一直盯着我看。加藤不甘示弱地也夹了一块肉。
嗯,看你不是很正常。增田又夹了一片菜叶。
不是你想的那样,就很奇怪,不像是正常工作关系会出现的那种。话说前几天我出门的时候,总觉得有人盯着我。
哦,要是不是错觉的话,你小心一点比较好。增田的注意力全在锅里煮着的肉。
你能不能对シゲ表现得关心点,シゲ希望你至少表现一下下。加藤成亮气得用筷子戳碗底。
嘛嘛,说不定只是你的错觉。
这时增田的手机响了。

まっすー我和你说!我的预感绝对没有你说的那么差!听筒那头传来分贝和情绪都很高的声音。
好好好。增田随意附和着。
我上次和你讲的那个故事,男主角真的遇到了他喜欢的人啊!还成了他的责编啊!
好好好。增田随意附和着。

……
嗯?
等等。
增田贵久突然觉得事情不妙。




tbc


 
评论(3)
热度(3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伊甸水煮纸/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