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甸水煮纸
一个画画很俗的人
*精彩葬右人
 

《【庆成】ふたつの唇(零+一)》

我从高考之前就念叨到现在的卧底终于……生出了开头

然而我觉得已经没有然后了

我智商不够怎么烧脑!!(吼)






ふたつの唇

小山慶一郎×加藤シゲアキ

 

(零)

“砰——”子弹擦着两侧的集装箱,留下一道不深不浅的金属刮擦的痕迹,整个工厂里此起彼伏的枪声和随处可见的血液的痕迹。

如果没有答应做卧底,如果没有遇到小山庆一郎,加藤成亮想自己现在大概在警视厅里捧着调查文件着急地要交给增田,或者和手越在外出执行任务,把偷盗剽窃的人带回警署,严重点兴许是诈骗团伙,杀人犯罪。

 

加藤自己却成为了只能生活于灰色地带里的人。

 

(一)

“增田さん,这是调查的资料。”

“嗯,谢谢。”接过厚厚的资料,增田回到办公室翻阅了起来。

“まっすー早上好~”

极具活力的声音在自己原以为空无一人的办公室里响起,增田抬起头,确认无误是手越又低下头继续看手里的资料。

“一大早就这么认真地工作,都不和我打招呼……”

“这里是警视厅。”

“我知道啦——”手越从沙发上站起来一把抢走增田手里的资料,“什么东西那么多……诶?!”

增田指了指印在A4纸右上方的照片,“这个人,是狼组老大的养子。”

“这个小山庆一郎,不近女色的原因,我想你应该能看得明白。”

“まっすー,你难道想……”手越玩笑地指了指自己的鼻子,“用美人计?”

增田嫌弃地拍掉手越的手,“你省省吧,那个小山可不会喜欢你这种类型的。往后翻,后面有他曾经历届情人和床伴的照片。”

“还有,办公时间不许叫我まっすー。”

“诶——?!”手越装作不可思议地往后翻了一页,纸上满目郎当的照片,手越不得不认输,“嘛嘛,确实……”

“我觉得小山庆一郎这个人如果拿他来当这个组织的切入口的话,应该会容易一点。”增田一边说着一边走向办公桌,找来之前调查的文件夹翻阅起来。

“所以,你要在警视厅里找一个这种类型的人?”手越方才玩闹的表情突然消失殆尽,语气也变得异常严肃。

增田翻着手里的资料,一时没有回答:“我可没这样想。”

手越放下资料,“嘛,反正我也不是负责这个案件的。”说完把资料随手放在沙发上,走出了办公室。

走向窗边拨开一层百叶帘,确认手越已经乘电梯下楼,增田拿起办公桌上的电话按下号码——

“加藤,五分钟后你来一下。”增田一手翻着资料,一手拿着听筒说着。

 

加藤敲了敲办公室的门,按下门把走进来后敬了个礼:“增田さん,您找我什么事?”

“先把门关上。”

“シゲ,今天晚上有空吗,我有事要找你。”

“诶?”加藤明显吃了一惊,增田比自己大一级,因为能力出众早早地成为了自己的上司,虽然也一起出去聚会过很多次,但这样单独的聚会还没有过。

“你没反对我就当你答应了。”

“……好、好的。”这一系列的发展让加藤有些摸不着头脑,但看增田的样子严肃地让加藤不敢开半点玩笑。

 

而增田用邮件的形式发给加藤的地址让他犹豫再三。

这怎么看都是废弃大楼吧?

没有电梯等设施,楼梯两边的墙角分布着潮湿和多年未搭理的发霉痕迹,墙面上的白色油漆也皲裂成不同形状露出建筑原本的石灰。头顶天花板上的照明灯大约是长年没有维修,灯光忽闪忽闪的还有像是电流通过的滋滋声。

加藤素来被称作精英的脑子怎么思考也不明白增田为什么会把他叫来这样的地方。

再三确认了楼层和房间号,加藤按了按门铃。

 

 

#

加藤挑了一个面对酒保的吧台位置,点了一杯Manhattan,头微转看着门外。

如果没有错,现在从门口走来的身材高挑,穿着一身黑色便服,正伸手摘架在鼻梁上的墨镜,棕色的短发在缭乱的灯光下呈现出奇幻的颜色的男人,增田的情报并没有错,这个男人走来的时候并没有任何女人搔首弄姿地迎上去。

加藤拿起高脚杯抿上一口,继续注意这男人的动向。

男人随意的走到加藤身后的沙发上坐下,以他与店员的言行举止来看,男人应该是这家店的常客或者根本就是幕后老板。

 

“第一次来这里吗?”

加藤光顾着关注左后方目标的动向,完全没注意有人向自己靠近。

注意力被拉回来的时候,身后满身刺鼻的香水味打扮花哨的男人暧昧地将手搭在加藤的肩上,身体似有似无地与加藤的接触摩擦。

“一起玩吧。”

浓烈的香水气息直直地侵略着加藤的鼻腔,吐出燥热的气息擦过耳边,加上过分的肢体接触,让加藤有点想吐。伸手和不请自来的男人拉开距离,“抱歉,没兴趣。”

“来这种地方还自命清高。”男人不满地离开,加藤继续想关注目标的动态时,却发现身后沙发上的小山不见了。

强行压制着跟丢了目标的紧张和慌忙,加藤喝掉了杯里剩下的半杯Manhattan,起身四处走走希望能找到目标。

走廊里过于绚烂以至于有些晕眩的灯光和嘈杂的音乐声,加藤努力地寻找着被自己跟丢的男人的身影。

「记住,你的任务不是跟踪……」加藤正想着增田对自己说的话,整个人却被方才刺鼻的香味抱住。

是刚才被自己打发走的男人。

想挣脱开男人的牵制,自己的视线却开始不正常地迷混起来,渐渐地双手开始发软无力,“你……你给我、放……”

 

“喂,在我的地盘做这种事,好像不太好吧?”

 

加藤转头看向声音的来源,骚扰他的男人被比他高了半个头的小山庆一郎抓着手腕,露出惊慌的表情,另一只手像是失神一般放开了加藤。小山庆一郎的脸上反而带着侵略的笑意。

因为眩晕和无力而站不稳的加藤挪向后方靠在墙边,药的效果开始如同泉涌一般显现出来,整个人每一寸皮肤都热得像是发了高烧,仿佛碰一下就会丢失理智。无法看清眼前发生的事情,只在模糊之中看到小山庆一郎似乎对男人说了什么,那男人就逃跑似的跑出了视野之内。

 

“先生?你没事吧?”

眼皮像被灌了铅一般的沉重,用尽力气小声地回了一句“没事”,终于支持不住向前方倒了下去。

 

#

搞砸了。

回去会被增田骂吧。

没有得到任何目标的消息,还被人下了药。

刚才的那个男人是——小山庆一郎?!

 

加藤猛地睁开眼,发现自己躺在深紫色床单柔软大床上。坐起身被子从身上掉下才感觉到自己好像什么也没穿,确认似的掀起还盖在腿上的被子——

“你放心哦,我什么也没做。”

抬头只见小山右手端着一杯红酒,靠在门槛边微笑着看着自己方向,抬手拿着高脚杯抿了口杯中深红色的液体,“不用这么戒备吧,虽然我不是什么好人,不过乘人之危的事情是不会干的。”

 

「这个小山庆一郎虽然看起来很温顺,但也帮自己的养父做过不少事,千万别露出什么破绽,不然我也保不了你。」

 

加藤努力地回忆着自己身上有没有什么东西会暴露自己的身份将自己陷入险境——

 

“不过啊,随身携带这种东西,很危险的哦。”小山空闲的一只手从口袋里拿出一把手枪,修长的手指勾住扳机的位置熟练的旋转着。

手枪。

增田在那个破旧不堪的房间里交给他的,说是以备不时之需。

糟了,为什么没把它放好再来这家店。

突如其来的插曲让加藤原本计划好的事情全部乱了套。

 

小山眼里依然带着笑意,可加藤明显地感觉到,与刚才的眼神大不相同,那种冰冷的杀戮的眼神。

小山庆一郎穿在脚上光亮的皮鞋踩在地板上发出不缓不急的碰撞声,随着那声音越来越靠近,每一声都仿佛刺进加藤的耳朵里,加藤感觉自己的心脏几乎要跳出喉咙口,作为支撑的手无意识地抓紧了床单,目光紧紧地盯着小山戏谑的笑脸。

红酒连同着高脚杯被随手倒在了床上,没有闲暇去在意那些红酒洒在这里留下了什么样的轮廓和印记。小山一个翻身连皮鞋也没有脱就踩上了床,跨开腿伏在加藤身上,枪口抵着对方的额头,一手撑在大床后边的墙,漆黑的双眸像是狼扑食一般肆虐残暴的色彩——

 

“那么,可爱的先生,能告诉我,带着这个来我的地盘是做什么吗?”

 

 

-tbc-

下一章遥遥无期。

 下一章走→


 
评论(19)
热度(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伊甸水煮纸/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