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甸水煮纸
一个画画很俗的人
*精彩葬右人
 

《2016年总结(另加自娱自乐产物)》

你问我为什么3号才发总结?因为前两天我都在咸鱼。

 

做了超多事情又感觉并没有做什么事的一年吧。对于2016年1月的记忆好像并没有什么,回顾了一下日程好像就是画画画画还是画画。仔细回想了一下是一段非常可怕的时间,因为兴趣才不顾身边人的反对选择的美术生的道路,索性的是我的父母和家人很通情达理,都愿意支持我的喜好。但是当兴趣变成了一个必须获得成绩名号排次的时候……我有段时间有点觉得我所能自由发泄的世界快要崩塌了。每天的日常就是色彩、素描、速写……高中的前两年待在一个文化生的学校里唯一一个美术班里,做着班里永远地第一第二,当一下子面见来自全国的美术生,被各种画霸碾压的时候,感觉自己身上没有任何一点东西值得骄傲的。雪上加霜的是碰了几个非常不讲理的室友。从那时候开始起,NEWS成了一种让自己暂时从那种近况里短暂抽离出来的东西,如果没有NEWS的话,我无法想象那段时间我又将怎么度过。

但是我最终还是走过了那段相当荒谬的时间。公布校考成绩的时候是另一个地狱的时刻。很多在画室训练时没有自己好的人一个个都考得比自己要好很多,然而自己的成绩却相当的不理想。心里想着大概就只有文化课了吧,可是按我的话,又能考怎么样的分数呢。带着这种自暴自弃的想法,结果考得还不错。像是转运了吧,虽然没法进我最喜欢的学校,但也进了我曾经都不敢想的学校。就我这样的人也能考进大学啊,我当时看到录取消息满脑子都是这个想法。

对于在画室集训的噩梦和备战文化课时候的绝望我不太想得起来,总之就是经常绕远路不想回家想再逃避一会儿的怂样。但我还能很清楚地记得在画室下课的时候去传达室拿到NEWS新单的狂喜,还能记得自己走去学校新宿舍拿演唱会周边时候的期待。

三次元的事情就这样吧。反正暑假是彻底放飞了。

 

关于同人文的事情,大约是在画室里睡不着的时候开始无聊开始码的,最初的一篇叫summer diary。开始的契机应该是喜欢上了koyashige然后在网上找文看,就找到了一叶的文,知道了LOFTER,有于粮实在太少,那天晚上睡不着听着步姐的summer diary想起了 这首歌MV的感觉,就把这支MV的两个主角加上了当时认为的庆成这两个人的感觉。

没想到竟然有人看。

接着我因为LOFTER而认识了很多很可爱很厉害的pana们(现在是不是该叫EMMA了),也认识了很多绿担,开始一起讨论脑洞开开车唠嗑……还找到了相方!

暑假换了手绘板,开始认真地接触板绘,还有相当长的路需要我去走。差不多的时间里一个我初中的基友现在是个a团黄担用绿川光为诱饵诱惑我入了es这个辣鸡游戏的坑。然而他自己果断地把游戏给a了(打)。然而我沉迷于光叔配的角色无法自拔,虽然那么黑x于是迷上了一个满地刀的CP涉英。看了涉英太太们的同人文,深刻地感受到了自己文笔和构思思想理解上的极度不成熟。

当然开始写涉英的时间是日服出追忆switch的时候,被二年级黑得不得了的我厨再次撩到x写涉英纯粹是为了兴趣,然后开始尝试,渐渐地也沉迷了,就当锻炼文笔,动动脑细胞好了。

 

另外看着很多人都在玩这种问答,我也玩玩,反正没人看,自娱自乐一下。

 

· 今年自己写过最喜欢的开头?

17:00

小山站在阳台上,阳台门内的白纱垂地窗帘随着窗的缝隙穿过来的风微微摇曳着。夕阳倾斜地照在纯白的窗帘上有点梦幻,像是哪个动画大师之作。

房内不大的床上铺着有些幼稚的被单,背着看起来很沉的小书包的小男孩打开门的一刹那吓得呆站在门口。

一双标志性的圆溜溜的大眼睛直勾勾地盯着阳台上比自己高上很多很多的男人。尽管试图装作很勇敢的样子,但害怕得想哭的表情依然掩盖不住。

“……你是谁?”带着颤抖又十分稚嫩的童音,肉嘟嘟的小手握成了小小的拳头。

“别害怕,我不是什么小偷,我叫小山庆一郎。”小山打开阳台和房间之前的玻璃门,走到小男孩面前蹲下身子与对方视线保持平行。

“我是来自未来的人。”

 

找了很久我都没什么好开头,勉强就这个吧。

 

· 今年自己写过最喜欢的结尾?

 

是梦吗。

天祥院眨了眨眼,定神反应过来自己正在学生会室。

原来是睡着了呐,要是被敬人知道了又该被说教一番了吧。

 

“涉……?”才注意站在一旁的日日树。

 

背着夕阳的那个人,让天祥院想起了初见时那浓烈的色彩和控制不住的心悸。

要是现在测量心跳的话,大概又会被送进医院吧?或者某一条脆弱的血管突然爆裂也说不定。

 

像是能读懂自己的心里一般——

 

“无论是天堂还是地狱,我都会永远追随着你哦,英智。”

 

「“我该用什么报答你呢?”皇帝问。」

「“你已经报答我了!我看到了皇帝眼里的泪珠——这对于我来说是最贵重的赏赐。”」

 

*

 

很奇怪,心跳变得更快了。

 

这就是哥哥所说的,比崇拜更深一层的感情吗?

 

努力地回忆着如何让嗓子再发出声音,加藤尝试着发出了久违地声音:“那、那个……”

 

“嗯?”

 

“我喜欢、喜欢你。”

 

依然想了很久,涉英和庆成都选了一个,我觉得我对结尾的喜好和执着还是挺明显的……

 

·今年自己写过最喜欢的片段?

“那个、我们……是不是在哪里见过?”加藤抬起那好看的杏眼,薄薄的镜片影响,小山有些看不太清楚他的眼神究竟是怎样。

 

“嘛……也许,”小山将手放入衣服原有的口袋,“谁知道呢。”

 

那时候两个人都是二十出头,为了事业的初次成功,或者终于在梅雨天里见到了短暂的太阳都能高兴很久。

小山拉了拉风衣的领口,朝着下一个路灯走去。

那影子被拉得很长很长。

 

*

摘下演出服帽子的加藤,对着站在后台带带地看着连通舞台狭长长廊的小山说,“我认识你。”

小山一惊,接着加藤并没有给小山说话的时间,“在舞台上。”

“我应该在某个舞台上见过你,当时我们站在同一个舞台上。”

接着加藤又笑着摇了摇头,擦了把额前细密的汗珠,“不好意思,我老是把梦里的事情当成真实发生的事。”

 

这两个吧……这篇文我还是自认为相当自豪的(你滚)

 

·觉得自己写过煽情的部分?

窗外的大雪不知是什么时候停的,不过兴许还没有入春。没有听到什么融雪的声响,加藤看着被球形玻璃折射变形的眼前,随手摸了摸椅子上塑料片制的雪花片。

病床上的小山缓缓地睁开眼,从窗外透来的明亮让他乌黑的眼仁闪着温柔的光——

 

“shige,其实你就在我身边对吧?”

 

是啊。

 

可惜自己不能说话,也不能接触到你,连短暂的眼神交汇都不行。

 

“我能感觉到的哦。”

 

明明什么也没有眼前竟然飘起了几片雪花。

回过神来才明白原来是自己不经意地动作造成的。

这薄到透明的塑料片像是初春的樱花花瓣,忽地跑进视线里又飘飘然地离开。

被一群赏樱的旅客冲散了两个人,最后老套地在一棵樱花树下小山终于找到了加藤。那时候小山直接了当地对自己说无论在哪儿都要找到自己。

全然不知未来是这样的那时的自己,说了怎样的话呢?

 

想让你活下去,让你能感受所有活着能体会到那些普普通通的幸福,但想见你的愿望也无法抑制——究竟怎么取舍才妥当?

 

像是炎炎的夏日突然开始下了暴雪,一个人孤零零地站在一片雪白的荒原之内。暴风雪里映入眼帘小山满眼一如即往的温柔,却笑得那么虚弱。

如果命运可以选择的话——

 

大概结果还是不会改变吧。

两个人始终还是要相遇。

 

“你会一直陪着我的吧?直到我们能真正的相见之前。”

 

这段?悲眠于雪这文在我脑海里想象的时候不是这样的,要比写完发出去的成稿美很多很多很多,都怪我词薄脑子笨……建议看MV再去想象一下……啊太美了(听不懂你在说什么)

 

·今年最喜欢的人物描写部分?

厨的人和角色都是天造地设的美,我这种手拙怎么描写的出来他们万分之一的美貌(认真)

 

·今年最喜欢的环境描写?

那时候的天空,因为城市的不断发展的霓虹和空气污染给夜空染上了不真实的橙灰色,像是某个记不得名字的印象派画家用画笔涂抹出的难以理解又浓烈的光与影。

眼前的少年像薄烟又像梦一样,看不清现实。

少年伸手像是想要抓住小山手腕,捉住天上的星星一般,可摊开手时又像什么也没发生过。原本拿在左手边的剧本掉落在地上,书页蹭了些灰,加藤用手把它掸掉,背上放在一旁的背包,背着路灯朝着自己家的方向走去。

 

环境描写这个东西……(没底气)

 

·今年写过的最喜欢的H?

我压根儿没写过H,我没失忆,真的没写过。

 

·吐槽?

文里几乎没什么吐槽很有意思的,最大吐槽大概就是我明明嚷嚷着卧底是我亲儿子性转是我亲闺女我却一点都不想更他们。另外喜欢的片段几乎都是BE里截出来的,我果然是个后妈(自豪)

 

·2017年的打算?

只说同人文吧……想把卧底给完结……然后好好画板绘,脱离底层(我知道这不可能),写出更清奇更好看的玻璃,谢谢大家。

 

 

最后祝大家新年快乐,今年也继续一起支持我团(比心)

 

 
评论(3)
热度(5)
© 伊甸水煮纸/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