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甸水煮纸
一个画画很俗的人
*精彩葬右人
 

《【ES/つむ英】过期挚友》

17年复健文力产物,自我流派纺英,小天使和三岁都在ooc途中。
我觉得我大概可以回来写kysg了(;´д`)ゞ




过期挚友

青叶つむぎ×天祥院英智



*
古老的图书馆里住着一位温柔的先生,戴着再普通不过的黑框眼镜,他的衣着也很普通。有一天这位小先生翻开了一本从未见过的,装饰华丽的立体绘本。绘本上的白色兔子,有着蓝色的双眼,穿着造型华丽的西服——
突然那只兔子从平面的纸上跳了出来。
与其说是跳出来,不如说就这样从一个平面变成了立体的样子。温柔的小先生惊讶地看着眼前这只毛绒绒的兔子,这是那么美的一只兔子,他的眼睛真的像现世珍贵的蓝宝石一样——接着那只兔子对他笑了笑。
“哎呀,不小心从书里出来呢。看起来暂时回不去了吧?”
“你愿意做我的朋友吗?”
“诶、诶?”小先生扶了扶差点滑落的眼镜,这只兔子突然说话,并且问自己能不能做朋友,这也只能是童话里才会发生的事情了。
“恩,在我还不能回到绘本里的这段时间,能不能做我的朋友呢?”


*
天祥院站在人群熙熙攘攘的街道上,眼前的一切都显得很陌生,不像他热爱的梦之咲,也不像他熟悉的天祥院宅邸。因为看到了商场的传单心生好奇才悄悄地溜出来,果然不事先弄清楚果然是会迷路的呢。
但是迷路的感觉,也不算很坏。只是天祥院不太喜欢这种感觉。
天祥院皱着眉站在一旁,看着手机上的地图和手里的宣传单,也许和凛月说得一样,可能自己真的有路痴属性。
其实他可以立刻打一个电话给司机,让他送自己到自己想去的任何地方,但天祥院并不想这么做。虽然迷路的感觉他并不喜欢,但他不会放弃难得的自由。
“英、英智君?”
天祥院闻声转过头去,令他意想不到的人出现在了视野里。
纺。
“纺、君……”
“太好了呢,没有认错人,英智君在这里还真是很意外啊。”
在街上遇到认识的人真是很不得了的运气呢。
“——是遇到什么事了吗?”
啊啊,纺那双好看的眼睛都被过于长的头发和镜框给遮住了呢。
“没什么、只是……稍微有点迷路而已。”
“诶?英智君也会迷路什么的……不过英智君也没有来过几次这样的地方吧?或许我可以给你带个路。”


*
温柔的小先生还是答应了这只奇怪的兔子的请求。
这只兔子便轻巧地跳上了小先生有点单薄的肩膀,用柔软的白毛蹭了蹭小先生的脸颊。
这只兔子很轻。它柔软的毛蹭过脸颊的时候,小先生几乎感觉不到什么,像是不存在或者下一秒将会消失的存在。
“在这点时间里,你能做我的朋友就好了。你总是待在这里呢,你很喜欢书吧?我可以给你更多更多珍贵的书籍,什么都可以给你哦。”
小先生把兔子捧在手心里,像是捧着稀世珍宝一样,放在窗边唯一的沙发上。那沙发和这座图书馆一样,都是那样的古老。
兔子踩在绒布的沙发面上,露出小小的爪子,用眼睛好奇地看着周围的一切。
小先生递给兔子一小块饼干,兔子便安静地啃了起来。
“……你说你是从那本书里出来的?”
“是呢。”
“可是,你是一只兔子吧?”
“至少现在是的。”
“……那你该怎么回到书里去?”
“嗯……总能回去的吧?现在这个状态也很不错呢,哪里都是新鲜的♪”
说着兔子眯起眼睛,看起来心情很不错,“啪嗒啪嗒”的动着腿。
“呐♪要不要定一个契约?只要你和我做朋友直到我回到书里的那一天,我就能给你无数珍贵到谁也没见过的书籍哦?”
说着兔子变出了一张纸,那上面写着交易的条件,兔子在纸的底下按下了他小小的爪印,然后递给了小先生,“你签名也可以,按一个指纹也可以哦♪”
小先生最后还是用钢笔签下了自己的名字。
兔子将刚刚成立的契约变成了两份,递给小先生其中一份。
“这样契约就成立了呢。”


*
天祥院还是答应了。
其实他在心里还是挣扎了一番,最甜的蜜也是最毒的药,一种本能阻止着自己。但谁都喜欢美好的东西,也当然没有人会拒绝。
比如像是漫画一般的少年时代,又或者是无话不谈的挚友。
他尽量不把这样的挣扎和顾虑表现在脸上,但还是被青叶察觉到了。
“英智君……从刚才起就在想些什么呢?”
“就是觉得,我们这样走在一起可真是奇怪呢。明明……很久没有这样的场景了。”

啊,不小心说出了心里话。

“……”
天祥院一旁的青叶沉默了。

天知道现在的这两人会相距地那么远。

“纺累了吗?要不要去旁边的咖啡店休息一下……?嗯……其实是我有点累了呢……到了冬天身体状况就不是那么好呢。”
青叶记得很清楚,去年的这个时候也是这样,甚至还倒下被敬人送去了医院。

明明……不那么做也可以的,明明不那么拼命也可以的。

天祥院几乎每次从医院醒来几乎都是惊醒的,被那些背到烂熟的回忆。没有一刻让自己忘记过,自己是一朵吸食着他人梦想的尸骨才绽放出来的丑陋的花。


*
小先生很温柔,天底下可能没有比他更温柔的人了。
当然兔子也和他相处地很好,超越了兔子原本的想象,甚至从契约上的朋友成了真正的朋友。兔子几乎都忘了藏在自己高高的帽子里的,那张单薄的契约。
就在昨天,在兔子睡着的时候,温柔的小先生把自己手里的契约撕得粉碎,扔去了很远的地方。
即使没有你说的那些珍贵的书也……没关系。
没关系的。


*
天祥院依旧点了一杯红茶,他用着期待的眼神看着刚端上来还拿着热气的红茶,拿起一旁的汤匙在茶杯里搅啊搅。
青叶夹在鼻梁上的眼镜因为室内外的温差起了一层薄薄的雾气,他干脆摘下眼镜放在桌上,顺便也解开了围在脖子上厚重的红色羊毛围巾。
“我果然还是喜欢纺不戴眼镜的样子呢。那么好看的眼睛用眼镜遮住也太浪费了。”
“哪、哪有……”不知是室内的暖气开得太大还是害羞,眼前的青叶微红了脸颊。
接着他不好意思地笑了笑,天祥院也眯起了眼笑了一下。

……果然不管怎样,我们的友谊已经过期了呢。

如果一切都能重新来过的话……他们两个人会怎么样呢。如果那时候不存在那份冰冷的合约的话、如果那时候可以说出真正想说的话的话……
可惜没有这种如果呢。

“纺,我们再做一次朋友怎么样?”
“诶、诶?我、我一直把英智君当作好朋友的哦……?”

“骗人♪”
“…………”青叶有些不知所措地捏紧了装着奶茶的杯子,低下头咬住了吸管,却没见玻璃杯子的饮料有一点下降。
“有些勉强呢……”
“不、不会的……”青叶见状立刻摇了摇头。
“果然还是很勉强呢,那就从现在,到纺送我到我想去的地方为止,做一会儿真正的朋友吧?”

真正的……

可这明明是天祥院说提出的要求,天祥院自己却沉默了。

“……我们还是朋友的时候,是怎样相处的呢。”天祥院苦笑了一下,手里搅着红茶的动作也停下了,“真可怕呢,我都已经忘了。”
“不如说,是不敢、想起来吧。”

“…………”


*
那天还是会到来的。
兔子打开那本绘本,对一旁的小先生说“时间到了呢。”
小先生几不可闻地“嗯”了一声。
兔子又变出了那张纸,非常不情愿地——但兔子不能表现在脸上。兔子将契约摆在了小先生的面前,“我会按照约定,给你很多很多珍贵的书,这就是你想要的吧?”
接着那低矮陈旧的茶几上出现了很多很多小先生从未见过的书籍。
明明是他最喜欢的书,可是,一点也高兴不起来。
兔子站在木质茶几上,扭头看着身边比自己高了好几倍的书堆,又用湛蓝色的眼睛看着温柔的小先生。
小先生也用他说不清是黄是青的眼睛看着兔子。


*
天祥院知道,这条路快走完了。
他的目的地就快要到了,可能就是下一秒,又可能还有长长的几分钟。
他们像聊着普通高中生的那些再无聊不过的话题,像以前一样地笑,忘了自己是即将踏入演艺圈偌大又复杂的世界里小小的一颗尘埃。

只是天祥院心里很清楚,青叶改变了,又没有变。
笑起来嘴角和眼睛弯起来的弧度,阳光下卷曲的黑发反射出来的光——

“就是这里了呢。”
天祥院顿了顿,看了一眼四周,不如自己想象的期待。旅人在旅途中遇到了更吸引他的东西,而放弃了寻找目的地的心愿。


但是,结束了。
又一次结束了。
他和纺的友谊,这段短短的旅程,又一次结束了。

“那,纺君——”


*
“再见了。”
兔子转过身去不敢再看小先生一眼。

拜托,别用这样的眼神看着我,不要再露出这样的表情了,我会——


*
“再见了,英智君。”
天祥院迈开了步子,回过身对青叶摆了摆手。

可青叶却走上前来抓住了他的外套衣袖。“……英智君,其实那句话我并没有说谎。”


“嗯,我知道……我明白的。”



*
就在兔子闭上了眼想要再次回到冰冷无聊的书页里去的时候——
“如果可以的话,你一直、一直留在这里,也没有问题的哦。”


-fine-

 
评论(1)
热度(13)
© 伊甸水煮纸/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