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甸水煮纸
一个画画很俗的人
*精彩葬右人
 

《【庆成】当你在晚夏爱上一个人(上)》

南方的台风季来了xx某一天看着暴雨突然脑子一抽的脑洞。
有年龄操作。我本来想一发完的???








高中生的恋爱就像夏天的雨,来得快又猛烈。踩着浅浅的水洼,少年漫不经心地转着伞,雨滴顺着伞布圆弧形地划下,落在少年背着的书包上,路灯还没亮,少年借着雨声轻哼着最近新买的CD主打歌曲子,独自走在回家的路上。
少年懵懂的恋爱情愫像是远方消失在最后被雨雾遮掩住的建筑物,模糊不清又似乎有着大致的形状。

加藤抬头看着窗外,和当时差不多的大雨,差不多的雨声。只是那个少年不会再轻飘飘地转着伞自顾自玩无聊的游戏,校服鞋也不会再去故意踩上水,甚至沾湿裤脚。少年成了一个普通的大人。
“加藤せんせい?”
成为了普通的大人的少年还是喜欢时不时看看天空。
“加藤せんせい是没带伞吗?”
“诶?”
“因为看你一直看着窗外,眉头紧皱的,很苦恼的样子啊,”同样穿着西装的男人坐回一旁的办公桌,整理起了试卷,“我这里还有一把备用伞,不介意的话,加藤せんせい拿去用吧。”
“……那谢谢小山せんせい。”

其实并不是没有带伞。
和那时候也是一样的。
加藤拎着公文包,撑开了刚才小山递给自己的伞。
似乎换了一把。这也是当然的吧,那么多年过去,当时的少年现在也都已经成为了教师。


“老师这里有备用的伞,加藤くん拿去用吧,明天记得还给老师就好了。”
少年小心翼翼的暗恋,单纯地像水滴一样透明,能有一瞬间拥有喜欢的人的所有物就能高兴很久。

“那个啊……加藤くん、せんせい已经30了哦,而且……加藤くん是我的学生,这个怎么样都会让人觉得不健全吧。”少年眼前穿着西装高上好多的人一脸严肃。
蓝色的伞布印着少年的黑发看起来有些模糊,撺紧的拳头抓着校服裤的侧边,像惹人怜爱的小动物一般,发红的脸颊和少年单薄肩膀撑着纯白的夏季校服,又提醒着大人眼前人的青涩和身份。



加藤拉开办公室的门时,小山已经坐在自己的办公桌前了。
“早上好。”加藤念了一句。
“啊、早上好。”小山从教案里抬起头,又对着加藤笑了笑。
“昨天,谢谢你的伞。”
“别客气啦,同事嘛。”小山接过加藤递来的已经干透了的伞,拉开抽屉放了进去,“对了,刚才有一个学生来找过加藤せんせい,她放下东西就走了。”
“我知道了,谢谢。”加藤将视线转向自己的办公桌,樱粉色的信封和爱心形状的贴封,信的一角还压着一颗巧克力。
想也知道是什么了,加藤拿起信来翻翻转转地没有要打开的意思,却没想小山正看完了自己一系列的动作。
“加藤せんせい真是受欢迎啊——”小山用飘忽忽的语气感叹,“长得又帅,像我这种大叔已经没人喜欢啦。”
加藤还来不及回话,一旁教数学的女老师也加入了话题,“是吧是吧,加藤せんせい还是教国文的,戴着眼镜念起书来的样子想想就不得了。”
“都是小孩子而已,等他们走出了学校就会发现比我好的人多了去了。”加藤笑笑,把信扔进了最下格抽屉,偷偷看了眼一旁的小山,“小山せんせい其实也收到过不少吧。”
“……嘛嘛、好久之前的事了啦。”小山顿了顿,开始傻乎乎的笑,胡乱挠起自己的头发。

装傻。



“老师。”夕阳把图书室染上了一层黄,刚停下了雨所以显得阳光很明亮。少年停下记笔记的手,侧过脸偷看坐在斜对面的男人。
“嗯?”
“你相信一见钟情吗?”
“……我相信哦。”男人头也没抬,自然没注意到少年像黑色玻璃珠一样的眼睛里充满着期待,流光溢彩的。
他说这个年纪的孩子容易分辨不清憧憬和爱慕,才会误以为自己喜欢上了自己的老师。



加藤成亮已经不是那个在写笔记的空隙偷偷看喜欢的人,和喜欢的人交谈还会脸红的小孩了。不过这么多年过去,那个人的装傻本领真是长进了不少。
加藤批阅着今天随堂测验的试卷,隔着一个位置对面的小山低着头看起来也忙于工作的样子,蓬松的棕色头发被他背后开着的窗吹得翘起来了几根。
突然对方抬起了头,反应过来的时候已经对上了视线。
“加藤せんせい有什么事吗?”
“没什么,”加藤想着我总不能直截了当地说我在看你吧,最后目光聚集了小山身后的窗户,“我就是在想,今天会不会下雨。”
小山听了也转过身去看着窗外,皱着眉眯着眼看起来真的在认真思考的样子:“嗯……我觉得不太会吧。”
其实加藤根本不在意会不会下雨。
“小山せんせい相信一见钟情吗。”
“诶?怎么突然问这个。”
“嘛……就是突然很好奇嘛,不是会有很多人觉得一见钟情这种的很不靠谱吗。”
小山僵了僵,沉默了一会儿,也没转回身子,背对的姿势让加藤看不见他的具体表情,只是语气比之前都要认真,听起来也更冷静,“我还是相信的。”
“……原来如此,小山せんせい是比较感性的类型啊。”
“诶、我之前一直在你眼里算是比较理性的吗?”
“也没有就是了。”
刚才的问题不知道小山听到后究竟在想到些什么,加藤同样也期待着拼命装傻的狐狸掉皮的那一天。



“那等我考上大学之后,せんせい会给我机会吗。”
“等你到了大学,或者工作后会碰到很多各种各样的人,会有比老师好很多的人……”
话语被淹没在夏天的暴雨里,少年转过身跑走不想再听,倾斜的雨滴沾湿了发尖和衣角,少年干脆放下伞,任凭雨滴落在身上。
少年从没觉得回家的路有这么长,这还是第一次。



刚停下的雨在不平整的地面上留下一块块水洼,雨后的碧色晴空映在水面,街上没什么人,看得入神的话就容易错觉自己回到了那个天马行空的年纪。
这么说的话,入职的那天也是这样,雨刚停下,走进办公室自我介绍完后,意外地和那个人对上了眼神。
入职的学校也不是原来自己就读的学校,加藤完全没想到还能再次碰到他的。
已经埋没在土壤里要死去的种子再次迸发出期待的萌芽来,也许是缘分,加藤想,明明自己根本不信缘分这种说不清又道不明的东西的。
加藤看着小山细长的眼睛,眼角似乎长出了皱纹,原来的单眼皮也因为年龄的增长肌肉变化变成了微妙的双眼皮,发型比之前看起来更中规中矩。加藤报上名字的时候,似乎看到了小山表情里的动摇。
“加藤さん刚刚入职,有什么事可以尽管找我们商量。”一旁的女教师露出和蔼的笑容。
“……是啊,虽然大家是初次见面,不过不用见外啦。”小山挠了挠头发,又开始傻乎乎的笑。
初次见面啊。
刚刚的表情,明明记得我的吧。



“加藤せんせい是怎么想当老师的啊?”
“我吗,嘛……是因为学生时代受到一个人的影响。”
“诶,那个人对加藤せんせい来说一定很重要吧。”
“嗯,是哦,不过不知道现在那个人还记不记得我呢。”
话题无疾而终,加藤越过办公桌的隔板看小山,后者却低着头,以往总会参与话题的人今天格外沉默。


tbc

我会尽量快点写完??

 
评论(4)
热度(26)
© 伊甸水煮纸/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