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甸水煮纸
一个画画很俗的人
*精彩葬右人
 

《【ES/涉英】青い鳥》

想着如果英智退居幕后,像商场剧情里所谓的“安眠”,他还能不能抓住涉,不让他再次回到天上去;如果英智退居了幕后,涉会不会失去兴趣而离开。于是就写了这个。
弓桃御曹司卡池剧情里的solo真催泪......明明你不再做一些自我毁灭的事情了应该感到欣慰才对。他真让我有一种「我的全部青春都交给了梦之咲」的感觉(哭)
晶爸爸创造这个cp一定是用来刀的(要死)

意识流极度ooc,剧情转折老套僵硬()






青い鳥

日々樹渉×天祥院英智

 

 

最后一首安可也放完了最后一个音符,直到连深蓝色幕布也完全落下,喧哗声、喝彩声、尖叫声一丝也不听见,日日树看见天祥院依然站在原地,知更鸟蓝色的双眸直直地盯着眼前纹丝不动的幕布。

桃李和弓弦早已经下了舞台,迟迟等不到英智的桃李在后台焦急地大喊着,又被弓弦制止住,桃李转而把脾气转向了弓弦,呵斥着“没用的奴隶”这样的话语。
不愧是姬宫家的执事,只是日日树对弓弦使了个眼色,弓弦就明白了他的意思,开始找着话题让桃李尽快离开。

这样的场面让桃李看到不合适。桃李眼里的英智,是所向披靡的狮子。
可他不知道狮子也是胆小的,日日树心想。

日日树再次折回舞台,舞台早就没了聚光灯下得华丽和热度,纯白的队服在漆黑的四周显得尤为显眼。那金色的短发不如灯下或者是阳光下那样的耀眼,说实在的,日日树没怎么见过他站在阳光底下,不过倒是比零要多见过几次。

对于天祥院英智,日日树还是不能完全看懂他,所以他才妒忌敬人,比起那些华丽到看不出真心的、如同戏剧腔调的话语,那位有趣的右手君看到了很多他不能看到的东西。


“涉。”天祥院不知是什么时候注意到日日树的,总之那双眸子看起来没有什么温度,像它本身的颜色一样。
像,它主人的双手一样。


明明蓝色是带来幸福的颜色啊。


日日树被那眼神看得一时不知该说些什么,失语的小丑只能沉默地抬起皇帝陛下垂下的左手,落下一个短暂的吻。
“……我的涉、差不多是最后一次这样叫你了吧?”说着他苦笑了一下,“从这一刻起,我再也抓不住你了呢。”
“我的陛下,只要您想,您什么时候都能捉住我的。”
“骗人♪”听完这句话皇帝陛下笑了,笑得很往常一样,眼睛弯成了新月的形状,温和带着点儿调皮的气息。

但日日树知道他不是真的觉得有趣才笑。


“呐、涉,你是不是又要飞离了呢?”天祥院看着面前的幕布,声音感觉有些遥远,仿佛再轻点儿,再缥缈点儿就要不存在一样。这样的幻觉并不是第一次。眼前的这个人色彩太过于浅淡,要不是还有校服的支撑,日日树很多次差点以为他就要化为一阵烟雾消失了。
日日树没有回答,他虽然喜欢惊喜也喜欢有着无数种答案的谜题,但唯独这个问题,他不想回答。

 


人们讨厌「不普通」的人类,人们畏惧「不普通」的人类。
所以人们畏惧着日日树涉。
但日日树涉却爱着他们,爱着这个世界,像一个感觉不到痛痒的疯子。然后「日日树涉」为了取悦「普通」的人类,一步步地飞离了地面。他感受到了高处刺骨的寒冷,但他还是离地面越来越远了。

那时候一个人踉踉跄跄地跑着,脸上头发上带着不知是谁的血,已经干涸成深色的血块,本应该是白色的礼服破破烂烂,沾染着扎眼的灰尘和血迹,拼命地向他伸出了手。那指尖碰到了日日树涉的发尾,可站在地面上的人没有放弃,看向他的眼神带着日日树涉在「普通」人类眼里看到的自私、贪婪,可又不那么一样。

为什么,为什么明明知道做不到的事情,还要这么拼命。
明明你也只是比「普通」有那么一点天赋才华而已。

你的嘴角在流着血啊。

你的身体明明已经破烂不堪了啊。


日日树伸出了手,捉住了天祥院纤弱的胳膊。
“这次,换我来抓住你吧。”

可这句话日日树涉思来想去的还是没说出口。

“因为我已经长大了呢,不能再任性下去了,”天祥院慢慢地坐在了舞台地面上,“我会回去继承天祥院家,所以啊,涉,你自由了哦。”
还不等日日树做什么反应,他又缓缓地开口了:“一向喜欢自由的你,被我傲慢的束缚在身边,终日做着些无聊的举动,很难为你吧?我想你一定会说「这样一点点要求是难不倒日日树涉的哦☆」这样的话了吧?但我不能再这样傲慢下去了。”

“我啊,决定慢慢地把自己人生走完。涉和敬人不是经常这么说我吗?现在我大概是想明白了吧。但是还是舍不得舞台呢。”

“呐,涉,替我看一看吧?顶端的风景。”

“我没法和你一起看了哦。”天祥院依旧笑着,像是戴了精美绝伦的假面,很标准的弧度,眼角微微弯起,碧蓝的眼珠子里看不出什么波澜,像是工艺品娃娃用做装饰的玻璃珠。

日日树是天才,他无论做什么都不会失败,但这个天降的天才还是没有看明白他的皇帝陛下。



*

面具戴得太久就会长到脸上,再想揭下来,就要忍受伤筋动骨扒皮之苦。


*
fine解散风波之后,日日树剪掉了自己的头发,养了那么久的长发突然被剪短,虽然看起来清爽了很多,一开始还是不太习惯。
渐渐地日日树控制着自己不再戴那些面具,只是摘下面具用真实的样子面对人类还是非常痛苦。
日日树再也没和天祥院再见一面,自从那场演唱会之后就是。

日日树还是没改掉他浮夸的说话方式,也偶尔在休息日乘着热气球在城市上空眺望。
城市和自己学生时期的样子并没有多大的改变,商场空置的天台依旧可以搭舞台,在春季依旧鲜花缥缈。
日日树偶尔会长时间地看着人群,分离、相聚、欢笑、哭泣——大多数冷漠的人里面也有不少值得观看的演员。

不知道那栋医院还能不能看见那时的舞台,那栋医院里还有没有再入住过他的皇帝陛下。

英智啊,我还没有看到这世界顶端的风景,那么——


当日日树看到新闻发大幅板面报导着英智无数次住进医院又无数次被送进手术室,再次几乎成为了医院的住客
——那已经是很久之后的事了。

他还是留起了长发,不只是因为喜欢他的粉丝的夙愿,可能是真的不习惯,日日树想着。
重新开始养起来的头发没有学生时期的那么长,但依然不影响他给自己的头发编怎样的花样。


「涉的头发还是一如既往地打理地很棒呢。」


日日树盯着今早的报纸印刷着的、电视屏幕上熟悉的脸,当时匆匆忙忙封存起来的记忆从缝隙里接二连三地钻出来,像是不会落幕的歌舞一般上演着。


「像月光一样的颜色——」



按下了手机的关机键。
尽管日日树知道今天还有很多通告需要出。
但有什么比皇帝陛下的性命更重要的事呢。


带上玫瑰,带上曾经最经常戴的假面,踏上热气球,去见皇帝陛下的话,离职已久的小丑可不能有什么怠慢。




*

“英智,你老是来天台吹风对身体不好,”敬人推了推眼镜,“你究竟在看些什么,底下的人群有那么有趣吗。”

“呵呵、以为躲到天台来就不会被敬人找到了呢,果然还是小看你了。我在看街上的人哦♪你看,虽然大多数的人都面无表情地匆匆走过吧?但那些人之中还是有很多可以观看的情节哦,这些街道上随时都在播放着分离和相聚吧?不是很有意思吗?”英智拢了拢被风吹得有点凌乱的鬓发,“像是看着不熟悉的街道,思考这条路会通向怎样的地方,不也很有趣吗?说不定某条路会通向谁也不记得谁的地狱哦♪”
“英智!”敬人皱眉高声暂停了英智的发言,“我不懂你这种恶趣味,以前不懂,现在也不懂,但你说过要好好的慢慢的活下去吧?”
“嗯哼♪”
“我知道你不会拿这些骗我。”
“还有,给我好好的成佛,不准下地狱。”
“敬人还是那么喜欢说教呢……♪”英智笑了笑,“放心吧,我还不会死的,涉还没有对我描述过顶端的风景,我不会死的,我不能死。”
“……又是日日树,也罢,不管怎样,给我活着。”敬人听到日日树涉的名字依旧条件反射性地心态爆炸,“红月还有工作,先走了,你看够了就赶紧回去休息吧。”
英智挥挥手告别了敬人,又把注意力转回了街上的人群。


“我的皇帝陛下,有什么好东西让您看得目不转睛连您的小丑都弃之不顾?身为小丑的我都要流下伤心的眼泪了哦?”

“涉?!”

天祥院明白过来后惊讶地转过头去,又因为这动作对于现在的自己还说有些勉强,眩晕了一下被眼前的人扶住。

“你怎么来了?明明不会有什么人知道我住在哪家医院的。”

“您忘了吗,您的日日树涉可是无所不能的♪……开个玩笑,这点小事去问问执事先生留可以了。”

“英智。”日日树变出一朵玫瑰,替给眼前的人。

天祥院低头看着手里的玫瑰,白色的,比自己苍白的手背还要再白一些,在阳光下变得有些刺眼。
又是「深深的尊敬」吗。

“……涉,你看到了吗?风景如何?”

“哦我的皇帝陛下,您的要求可真是难倒我这个小丑了,没有您的顶端,还有什么风景可言?”
“您美丽的,代表幸福的蓝色的眼睛,要是您还是一味地追寻毁灭就太不值得了。”

我曾经无数次地对你献上白玫瑰,我肯定了你说那是「尊敬」的意义。



“涉。”
那水蓝色玻璃珠似的眼睛里没有了方才因为兴奋而泛起的涟漪——

“英智,”日日树摘下了假面,却无法预料地替英智戴了上去,“接下来我要说的话,如果你不想被我看到你的表情的话,可以不摘下它。”



“……日日树涉并没有说谎,没有你的风景,我哪儿也不想看。我尝试了很多,剪发,摘掉面具,试着忘记你,但无能的小丑做不到。”
“你抓住了即将飞上寒冷高处的我的头发,就是鲜血淋漓也要将我拉回这个世界,我才一点点地发现这世界的美好。”
“所以这次,换我来抓住想要再次走向地狱的你好吗?”
“白玫瑰,它的花语——”


“涉。”


日日树刚打算开启的唇被吻住了,带着熟悉的淡淡的苦涩的药味。


“涉……”

定神看的话,眼前的人藏在面具下水蓝色的眼睛里还泛着一点不易察觉的眼泪。


“我知道,我一直明白的,白玫瑰的花语。”



“那您愿意握住您眼前这个无能的小丑的手,让他把您拉回人间吗?”日日树顺理地伸出了手,另一只手抚在胸口,做出学生时代他常常做的动作。



“……我愿意,我的涉。”







-fine-



强行he无所畏惧(。)

总算复健写完了,搁了两个月了都(……)

 
评论(4)
热度(45)
© 伊甸水煮纸/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