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甸水煮纸
一个画画很俗的人
*精彩葬右人
 

《【庆成】时间悖论》

一篇我也不懂在干些什么难以言喻的文(。

其实这就是一叶一直记着我的那个【两个长篇be】中的一篇,被我改成短篇了(不甘心.jpg

一开始的构想是写出魔法少女小圆焰为了救小圆创造一个又一个空间的那种感觉,但是脑子不够使x




时间悖论

小山慶一郎×加藤シゲアキ



17:00

小山站在阳台上,阳台门内的白纱垂地窗帘随着窗的缝隙穿过来的风微微摇曳着。夕阳倾斜地照在纯白的窗帘上有点梦幻,像是哪个动画大师之作。

房内不大的床上铺着有些幼稚的被单,背着看起来很沉的小书包的小男孩打开门的一刹那吓得呆站在门口。

一双标志性的圆溜溜的大眼睛直勾勾地盯着阳台上比自己高上很多很多的男人。尽管试图装作很勇敢的样子,但害怕得想哭的表情依然掩盖不住。

“……你是谁?”带着颤抖又十分稚嫩的童音,肉嘟嘟的小手握成了小小的拳头。

“别害怕,我不是什么小偷,我叫小山庆一郎。”小山打开阳台和房间之前的玻璃门,走到小男孩面前蹲下身子与对方视线保持平行。

“我是来自未来的人。”

“……像是「深町一夫」这样的人吗?”还含着眼泪亮闪闪的大眼睛里透来一点好奇和疑惑的神情。

“嗯,差不多哦。”小山摸了摸男孩子柔软的黑发,“没想到你年纪这么小读的书还挺多呢。”

“我没什么朋友,只能看书。”眼前的男孩子平淡地回答着,似乎已经不再对自己感到害怕。

“你的父母呢?”

“还在工作,要很晚才回来。”说着男孩子表情显得有些落寞,自顾自地放下背在肩上的书包,放在书桌前的椅子上。

书桌被理得很干净,高高的书架上摆满了这个年纪不一定能看懂的深奥的书籍。

男孩子放下书包,转过身抬头对上小山的视线,“小山哥哥,我们之后会认识吗?”

小山被问题吃了一惊,转头望向了窗外,“会的。”

“那我们是什么时候遇见的?那时候我几岁?”

 

“……会认识的哦。”

文不对题的回答让男孩子疑惑地看着夕阳照在小山脸上,从自己这角度来看对方侧脸的轮廓很是优美,缓缓动着的双唇有点不像真实存在的事物,低沉的声音伴着夏日的蝉鸣总觉得遥不可及。那虚幻的景色透着一股成年人的成熟稳重,又总觉得很悲伤。

像浸泡在大海里那种窒息感,让人透不过气来。


 

8:00

“你好慢。”已经穿着舞台演出服的加藤吐槽着一个金发比他矮一些的男人。

“哈哈哈……”金发男人挠着后脑勺想将自己迟到的事情搪塞过去,转头便看见观众席尽头的小山,“现在还没到开演时间哦。”

“嗯,我知道。”

“诶——那你就是新来的staff咯?认识我们吗?”

 

他当然知道,他再清楚不过了。

后来的一切,包括加藤后来的故事他都一清二楚。

 

后来夜晚的剧场里座无虚席,闪片、镁光灯、干冰做的水雾——穿着演出服的两个人各念着夸张的戏剧台词,互相对峙又互相支持着,色彩明艳的舞台装饰,跌宕起伏的剧情让观众找不到喘口气的机会。

比起那年青涩的少年站在空荡荡公园里的路灯下背着蹩脚的念白,成年人的加藤像是破茧成蝶一般,从不显眼的蛹,变成了耀眼的蝴蝶。

舞台上飘下来的纸片樱花,穿过加藤挑不出毛病的脸庞,经过他汗湿的黑发,遮住他乌黑深邃的眼睛。

细密的汗珠在灯下闪着微不足道的光,细长的手指上装饰用的戒指闪闪的。

不是这时候,小山想。

散场的时候路灯已经完全打开了,隔着一段距离分布的路灯,小山的影子有规律的变化着,影子随着行走的步伐一点点被拉长减淡,又一点点缩短变得清晰,一遍遍反复,不厌其烦。

 

转角处遇到了背着黑色很时髦的包戴着黑框眼镜的加藤,似乎是刚整理完后台的事情,身上有一股刚洗完澡沐浴露好闻的芬芳。

“啊,对不起。”

“没事。”

“那个、我们……是不是在哪里见过?”加藤抬起那好看的杏眼,薄薄的镜片影响,小山有些看不太清楚他的眼神究竟是怎样。

 

“嘛……也许,”小山将手放入衣服原有的口袋,“谁知道呢。”

 

那时候两个人都是二十出头,为了事业的初次成功,或者终于在梅雨天里见到了短暂的太阳都能高兴很久。

小山拉了拉风衣的领口,朝着下一个路灯走去。

那影子被拉得很长很长。

 

 

14:00

“你你你、你别光坐着,帮我晾衣服。”

“诶?难得休息日呐~”小山惬意地躺在沙发上,“让我再休息一会儿嘛。”

“凭什么我们都是休息日,你能休息我就要做家务啊,我是你新婚妻子吗?”

“你要是愿意的话,我没问题哦。”

抱着一叠刚从阳台收回来衣服的加藤一下子羞红了脸:“谁要当你妻子啊,甜食怪。”

说着把手里的衣服往小山身上一堆,皱着眉看起来很嫌弃,“不晾衣服就帮我折好,都下午两点了,还瘫在沙发上。”

 

那个时候,加藤二十五岁了吧,算是如花似玉的年纪。

那是两个人刚确定关系的时候。

 

小山一边乖乖地叠着衣服,悠悠地对不远的阳台处说了句:“シゲ,我们等会儿出门吧。”

“不要啦,”怕冷又怕生的加藤立刻向客厅内的小山撒起了娇,“外面在下雪,很冷诶。”

“那就陪我出去吧。”

小山很清楚加藤的个性,标准的口嫌体直,虽然嘴上说着讨厌,到最后还是会乖乖地和他一起上街。

 

落满了雪的世界就像几年后风靡全球的迪士尼电影里展现的一样,一个冰雪的白色的世界。排队买人气甜品店招牌泡芙的小山接过还热乎的纸袋子,就迫不及待地拿出一颗咬了一口。

抬头看见加藤站在自己面前,乌溜溜的眼睛里含着掩盖不住的笑意,冻得有些苍白但形状好看的双唇弧度优美,北风吹的他的一向柔顺的黑发有点乱,藏青色的围巾软乎乎地挂在脖子上,呼出的温热的气息遇到寒冷的空气升起一点缥乎的白烟,又立刻消失不见。那身后是浩浩然的白色,很是干净利落。那简洁的对比和加藤很像,像是老式黑白电影里奇妙的剧场突然被还原了彩色,惊艳和惊讶充满了脑海,移不开眼。

 

那会儿两个人很近很近。

 

 

21:00

熟门熟路地来到附近的公园,看到一个比自己矮一些的少年穿着整齐的初中校服拿着水蓝色的本子借着路灯背着台词。

“既然是背诵,为什么不在家背?”

小山的突然到来似乎吓着他了,纤弱的少年微微地抖了一抖,抿了抿唇说道:“喂,你叫什么名字?”

“小山庆一郎。”

比自己小三岁初次遇见却显得没什么礼貌的男孩子,叫加藤成亮。

小山还记得16岁的自己被加藤问起叫什么名字的时候,心里很不爽。明明自己比他还要大三岁,却用这样的语气对自己说话。

同一部电影看得多了剧情也会变得熟悉到能背出,这故事的情节就好像完全在小山的掌握之中,两个人从一开始互相印象不好成为了挚友。

很多的故事都是这样,第一眼看不惯或者印象不好的人,往往最后会成为好朋友,甚至更深一步的关系。

小山少年一定不会知道,这一天遇到的这个样貌较好又有些自大的男孩子,会成为多年后自己无法跨过的屏障。

一切的开头预设好了一般,小山按着剧本顺利地进行着。

就像那个少年现在排练的话剧一样。

 

可现在不是十代的小山庆一郎,而是三十代的小山庆一郎。没有当年显眼的金发,也没有轻浮的打扮。

“你穿的这身衣服是什么啊,都没在杂志上见过。”

“你以后就会知道了。”小山笑了笑,扯了一下身上的白色长款衬衫。

“什么意思?”加藤少年迟疑了一会儿,终于还是抵不过自己的好奇心,放下了手里的台词本。

“没有特别的意思哦。”

 

“你到底是谁?”

“还是一样,你以后就会知道了。”

 

那时候的天空,因为城市的不断发展的霓虹和空气污染给夜空染上了不真实的橙灰色,像是某个记不得名字的印象派画家用画笔涂抹出的难以理解又浓烈的光与影。

眼前的少年像薄烟又像梦一样,看不清现实。

少年伸手像是想要抓住小山手腕,捉住天上的星星一般,可摊开手时又像什么也没发生过。原本拿在左手边的剧本掉落在地上,书页蹭了些灰,加藤用手把它掸掉,背上放在一旁的背包,背着路灯朝着自己家的方向走去。

 

 

00:00

“我想回到我们还没相遇的时间。”

 

「历史是无法改变的。」这句话已经听厌了。

再一次闭上眼,短短数秒,就能回到过去还未相遇的各种时间,再重复一遍相遇的情节。几乎一切的情节都是一样的,主角也是一样。

像电影一遍一遍在电影院里播放,每一遍都是一样的开头,一样的转折和结局,连观众都一样。

 

这是第几次了?小山无心想这个问题,反正能再次遇到那个人就对了。

如果化成风或者雨哪怕是微小到看不见的尘埃能伴他左右的话,小山也无所谓。可小山不是什么都能改变的魔女,最多也只是拜托着时间让他回去而已。

 

睁开眼是自己熟悉的房间,起身拉开窗帘,窗外的建筑物上的广告又回到了十几年前的样子。

著名女星新单曲的宣传短片,人气护肤品的广告片,不紧不慢地在硕大的荧幕上循坏播放着。

一切都井然有序,这世界上的人不会知道自己十几年后会发生什么,就像现在人们从不知道十几年后的那场地震会什么时候发生,会造成怎样的影响,除了小山。

大多数的媒体只会关注明星名人的逝世,因为那些名人的功绩是值得纪念的。

有一种说法是,人死了之后会变成天上的星星。

可小山抬头却从未找到过那颗他想要找的星星,所以小山执着地认为,那个人活在一个自己不知道的世界里。

他要回去,回到原来的时间,在遇见一次,把那个人留下来,留在自己存在的这个世界里,然后一起活下去。




如果历史真的是无法改变的,那就活在历史里好了。

 

 

21:00

加藤回到家做在书桌前,手里拿着钢笔,桌上却依旧摆着方才背诵的剧本。

忽地脑海里闹出一个从没听过的名字。

 

小山……庆一郎。

 

思考了很久,究竟在什么地方听过这个名字,电视?小说?还是剧本?

好像哪里都有,又好像哪里都没有。

加藤皱起了眉,将剧本往边上一扔,穿着睡衣整个人扑向软乎乎的床,随手抓来放在床边的花园鳗抱枕,双手抱住,望着天花板思考着扮演的角色。

 

 

14:00

他说,“小山,别发愣了,你不是还要去吃饭吗。”

小山这才反应过来,赶紧追上加藤向前的步伐,空出来的左手稳稳地握住加藤没带手套冻得冰凉的手,顺着动作放进自己的口袋。

加藤很意外地没有反抗,轻轻地握紧小山的手,加藤的手软乎乎的,像女孩子的手一样。

 

汽车发动机运转的声音,红绿灯计时器有规律的提示声,行人匆匆地脚步声,唱片店内传来的音乐声交织着,天色渐暗,突然亮起的路灯穿过空气落在被踩脏的积雪上——

 

“呐,小山。”

“你骗我的吧,这个世界的我,没有你。”

 

“你告诉我吧,我到底什么时候,才能遇到你?”

 

小山无言,握紧了手里虚幻的另一只手,继续行走着。他不敢看加藤刚才的脸,尤其是眼睛。

仿佛路上的行人都不存在,什么都不存在。

 

8:00

摘下演出服帽子的加藤,对着站在后台呆呆地看着连通舞台狭长长廊的小山说,“我认识你。”

小山一惊,接着加藤并没有给小山说话的时间,“在舞台上。”

“我应该在某个舞台上见过你,当时我们站在同一个舞台上。”

接着加藤又笑着摇了摇头,擦了把额前细密的汗珠,“不好意思,我老是把梦里的事情当成真实发生的事。”

 

“我怎么会和你共演过呢。”

 

“是啊。”小山将手又塞回了口袋,靠在墙上低下了头,用余光看着加藤从自己身边离开。

加藤突然又停了下来,转头对着小山看了很久,终于试探性地问出了口:“我们,真的一次都没见过吗?”

 

“不是第一次见呢,我们。”

“……是吗,我都忘了呢,我们当时说了些什么?”

“说了很多很多,有的没的。”

“看起来关系很好啊,大概那时候我醉了吧总觉得隐隐约约有些映像。”

 

那时候我们关系很好。

但你不会知道,小山想着。

 

背着光的角度把加藤离开的身影变得有些模糊。

 

 

17:00

男孩子走上前去摸上了小山的大手,像是确认存在似的,摸了很久。

小山转过头去对上男孩子疑惑地视线。

 

“那时候我们关系好吗?”

 

那时候我们关系很好,尽管相差三岁,但很好,我们还是恋人。很多话差点要脱口而出,但小山忍住了。

小山用手捧住了加藤小小的胖乎乎的脸颊,“到了那个时候你会知道的。”

 

晚夏的风吹在脸上很温和,眼前的孩子眼仁里清澈地能倒映出自己样子。

 

“那个时候,是什么时候?”

 

小山将食指抵在唇上,“是个秘密哦。”

那会儿加藤大概是快八岁了。

 

 

00:00

小山仍然记得,医院的医疗机器那恒久没有一丝情感的悲鸣。

他的朱丽叶躺在那里,闭着眼睛。

 

不管他怎么叫喊,怎么哭,加藤都没有反应。

穿着白大褂的医生向他解释着加藤情况,身边的人对他讲着之后葬礼的事情。

 

他听不见。

他不想听见。

 

 

「历史是无法改变的。」这句话已经听厌了。

再一次闭上眼,短短数秒,就能回到过去还未相遇的各种时间,再重复一遍相遇的情节。几乎一切的情节都是一样的,主角也是一样。

像电影一遍一遍在电影院里播放,每一遍都是一样的开头,一样的转折和结局,连观众都一样——

 

 

来到某个季节,某个时间,某个街角,无论是哪里,能遇见你就好了。

 

 

-fin-


为什么取这个名字……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揍

其实小标题是时间的提示x我相信机智的美少女们一定发现了(´∇`)

评论(15)
热度(18)
© 伊甸水煮纸/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