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甸水煮纸
一个画画很俗的人
*精彩葬右人
 

《【庆成】吸血鬼与甜点师(上)》

好像都被我之前的吸血鬼与牧师的设定虐到了呢(围笑

放心这篇是甜的(围笑差不多是ooc放飞向x

就是有点无聊而已。

 

 

 

 

吸血鬼与甜点师(上)

小山慶一郎×加藤シゲアキ

 

 

这个算不上特别繁华的城市某个小巷子里开着一家看起来有些老旧咖啡店。

你问开了多久?

店主他也不记得,大概比很多人的年龄都要大许多。

为什么会不记得?

人类对年龄这个概念是很敏感的,可店主不是人类呢?

 

 

加藤成亮,现在应该叫加藤シゲアキ,不过也没差,「夜来香」咖啡店的店主,一个忘了自己活了多久,也忘了新鲜血液味道的吸血鬼。

虽然每个月还有杂志上连载的一点稿费,但这家店根本带来不了什么利益,他觉得要是自己再这样干下去,大概番茄汁都要喝不起了。

得想点什么改变一下这家店才行。

加藤成亮打开了小电视,电视上正好在放几个打扮良好的嘉宾品尝当季受欢迎甜品。

大概是自己老了吧,很难接受一些新鲜事物,前几年流行的可丽饼啊,现在的花样繁多的小蛋糕啊,他都不怎么能接受。

硬要说喜欢哪个甜点的话,大概就是布丁和酒心巧克力了吧?

怎么说吸血鬼这种高级的种族,不会屑于和人类同流合污、不对……但有句老话说的,“天下大势,浩浩汤汤,顺之者昌,逆之者亡。”虽然不太恰当,不过也差不多这个意思。活了那么久的吸血鬼当然懂这个道理,否则早就死在不知道哪个时代的大街上了。

想着这个,就关了电脑正挣扎在关键情节的文档,在网上查阅起了甜食。

 

眼花缭乱的感觉和粉红的鲜艳色感让一个许久不在白天顶着烈日出门的吸血鬼有点晕。

绝对不是贫血,就是看了这些有点晕而已。加藤扶着椅背站起身去冰箱拿了一罐番茄汁插上吸管猛吸了一口。

对于一个不知道多少年没有喝过一点人血的吸血鬼,在他的想象里人类的血液大概就是番茄汁的味道。加藤也忘了为什么拿番茄汁当人血来喝,大概是因为颜色比较像?

店内为数不多的客人喝着咖啡说着什么恋爱了结婚了工作上的升迁诸如此类的琐事,乐此不疲。

作为一个爷爷级的吸血鬼,爱情这件事就和自己无关,谈恋爱就是在消磨时间而已。

加藤看着日渐惨淡的生意,难得地皱起了好看的眉。

果然还是要向世俗低头的,毕竟加藤成亮也不是什么隐居志士,总不能在店里采菊东篱下吧。加藤百般纠结下还是打开了网络招聘网站打下了「招募甜点师」的字样。

按下发送键,加藤起身又去看了看咖啡豆磨得怎么样了。

 

然而就在加藤看完所有的物品和材料器具都没有差池,差不多才半个小时,就有人像自己询问工作细节。

这大概是自己见过最快的招聘,加藤想着,修长的手指在键盘上敲打,解释了一大段总之就是一个做各种甜点的工作。

对面的那位大约是个女孩子,用着各种各样的颜文字和贴图。说不定还能谈谈恋爱消磨一下时间。

交谈地特别顺利,除了弄不懂对方为什么会从一个高级甜点店出来而愿意屈身在这样的小店另外都让加藤很满意。

约了明天十点的面谈,虽然烤箱什么的工具都有,加藤想着大概自己要拿着买番茄汁的稿费去买点甜点材料了。

又认真地和稿子对战到晚上,加藤穿上纯黑的长衫,把店门关上,揣着钱难得地走上了街。

连买番茄汁都靠网购的加藤成亮,看着街上眼花缭乱的霓虹灯路灯还有密集的行人,一下子脑子里嗡嗡地响,怕日光的吸血鬼哪儿都有,然而怕人的吸血鬼大概就加藤一个。加藤的身边其实也并不是没有吸血鬼,自己的青梅竹马,手越祐也,还特地染了头一看就很轻浮的金毛,成天带着亮闪闪的耳钉,在外面玩儿的可嗨,据说他最近还谈起了恋爱,和一个服装设计师。

晕晕乎乎地买完了食材,顺便买了今天晚上晚饭要用的食材,加藤逃跑似的快步回到位于咖啡店后面的自己的家。

金窝银窝不如自家狗窝、不,是高贵的吸血鬼的住所。

 

然而前来面谈的人,让加藤成亮以为自己是不是年纪大了突然得了老花眼。戴上眼镜仔细地从上到下看了个遍,怎么看都是个男人。

原来世界已经发展到在网络上根本分不清性别了。不不,重点应该是为什么昨天没问他名字,为什么他没自报家门?这不是招聘吗?

“你好,我叫小山庆一郎。昨天忘记和你说名字了,抱歉抱歉。”说着比自己高上一些的男人猫似的笑了一下,挠了挠后脑勺。

你天然吗?!招聘不说名字?!加藤想说出口的话最终还是咽了回去,毕竟自己也陪他天然了一回,如果把他气走的话,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找到愿意来这种阴暗的小作坊工作的人。

“你、你好,加藤成亮。”加藤摘下了眼镜,接受了这个事实。

“那我先去做一个蛋糕试手吧?”

看着小山跃跃欲试的样子,加藤带他去了刚腾出来的空房间。

“哇,这个房间好有年代感啊。”小山看着房间周围的陈设感叹了一句。

“嗯,老房子了。”

“材料什么的都在冰箱里了,种类不多,今天就随便做一下好了,你今天做了觉得有什么缺的就去采购吧。”

“诶?这是录用我了吗!”

“算、算吧。”老吸血鬼加藤成亮深深地感觉到自己真的不擅长应付这样的人。

“我的咖啡店可没有你以前的那种高级甜品店那么财大气粗哦。”

“嗯嗯,我知道,我觉得这样很好啊。”说着小山细长的眼睛笑得弯成了两个小月牙,有点像猫眯起眼睛的样子。

 

“我去外面看看咖啡,你先做着吧。”

嘛,这样的人也不是没有,大概从高级甜品店出来就是因为压力很大,加藤想着这个理由,关上了门。

大约过了一个半小时,小山就端着一个装饰地相当华丽的草莓蛋糕出来了。

纯白色的奶油抹得很均匀,上面的裱花也很好看。加上草莓的装饰,总觉得味道不会差。

“シゲちゃん,我做完了哦~”

 

……シゲちゃん?

シゲちゃん???

 

加藤有点凌乱,原来只认识了几个小时的人,就可以直接叫这么亲切的名字了吗?

加藤回忆着上一次听到这个叫法是几十年前还是几百年前。

时间过得太久,加藤想不起来。

“シゲちゃん来尝一块吧?”说着小山切下一大块装在盘子里递给加藤。

并不需要那么多啊!我根本吃不完好吗!然而比起蛋糕的大小更在意的还是称呼这个问题。

“等等、我们有那么熟,熟到能叫我シゲちゃん吗?”加藤实在难以适应突如其来的昵称,接过盘子就吐槽了起来。

“诶诶?シゲちゃん别那么无情嘛~我都是你唯一的员工了呐。”

“叫我加藤さん。”

而小山就像没听见似的:“シゲちゃん来尝尝吧,我的草莓蛋糕。”

加藤成亮额头难得地暴起了青筋。

用小叉子挑起一小块,“先说好,我不是很喜欢吃甜食哦。”

“请吃请吃~”小山显然心情很好,根本不在意加藤是不是讨厌甜食。

 

清甜的口感在口中扩散开来,奶油带着一点点草莓的甜香气,松软富有弹性的蛋糕胚合着恰到好处的奶油,果然是在高级甜食店工作过的人才。

“嗯,可以哦?”加藤咽下蛋糕,“别的款式也没问题吧,不过不需要你现在这个那么大的,小蛋糕就行,这里主要还是卖咖啡,啊、对了布丁啊什么的也可以。”

“太好了,シゲちゃん也觉得好吃吧?”说着小山切了一大块放到盘子里一脸幸福地吃了起来。

 

……

 

甜点师大概就是打心底地喜欢着甜点所以才会在吃的时候露出那么幸福的表情吧,加藤这么想着,打开了文档继续和稿子奋斗。

 

“シゲちゃん写的小说很好看哦。”

 

诶、诶?

突如其来相当近距离的声音传入灵敏的耳朵,连嘴里还没完全咀嚼完的蛋糕奶油香气都能依稀闻到。这让多年没经历突发事件的加藤好一会儿才反应过来。

小山还在快速大口吃着自己做的蛋糕,满眼兴奋地看着加藤,像想抓住逗猫棒的猫一样。

 

“你看过我的小说?”

“我可是シゲちゃん的大饭呐,シゲちゃん从来不参加什么签售会也不参加活动,连网传的照片都特别小又糊糊的,网上都说看你的文笔和照片里的打扮一定是个老头子,见到真人原来那么年轻那么好看啊——每本书我都好好的买了,一本摆在家里,一本拿来看,还有一本放在我母亲的拉面店里。”

 

……群众的眼睛果然是雪亮的,的确是个老头子没错。

 

“昨天在网上总觉得名字很像,现在看シゲちゃん在写杂志连载,啊啊啊果然见到真人了太开心了、能拍个照吗?”

“谢谢你的支持,但不行。”

“诶——?!啊啊我懂了,シゲちゃん要保持神秘主义嘛~”

嘛嘛、姑且这么糊弄过去,“嗯,是的。”

“那我保证一定一定不会传到网上不会给任何人看呢?”

“虽然每天工作时间都能见到你啦,但是还想回家看。”

 

痴、痴汉?

 

小山喋喋不休地说着他自己对加藤小说的热爱,连小说情节的第几页第几行都记得非常清晰。

 

碰到难缠的家伙了。加藤扶了扶额,抓起一旁没喝完的番茄汁猛吸了一口。

活了那么多年依然学不会的拒绝和改不了的怕生,加藤只好配合小山和他留了影。再三嘱咐小山不能对外公开,否则就炒了他。

小山听到炒鱿鱼的威胁立马就乖了下来,收起手机重新专注地吃蛋糕。

电脑显示时间跳转到了闭店时间,加藤转头对上班第一天就无事可做闲得摸鱼时不时坐在一旁盯着自己脸一脸花痴的小山,“小山,下班时间到了。”

“诶?这么快……”小山看起来特别可惜的样子,又小声嘟囔了一句,“我还没看够啊……”

没被人类发现吸血鬼另一个优势就是听力好。就算是个老人家,可在吸血鬼里加藤应该还算个青年。

“嗯?看什么?”

小山一惊,“没、没什么。”

 

 

*

越到晚上越有精神,加藤切了一块半熟的肉咀嚼着,看着文档意外地文思泉涌。

躺进棺材里休息了一晚上,第二天头疼的事情就发生了。

 

“呜呜シゲちゃん——”一大清早的还打着呵欠的加藤刚用钥匙打开了店门,就被快跑过来哭得一把鼻涕一把泪的小山紧紧抱住。

小山看起来很瘦但相反的有一股怪力,还没完全醒过来的加藤还以为自己运气那么不好一大早就遇到了喝酒喝到天亮还不回家到处游荡的色狼。

“你、你有话好好说,把我放开。”加藤用力推开扑在自己身上的小山,逃入店内,小山鼻涕虫似的立即跟了进来。

“シゲちゃん~我被房东赶出来了啊!”

“哦。”加藤看了眼哭丧着脸的小山,冷漠之情无以言表。

“呜哇——シゲちゃん——”小山始终不肯放开抱住加藤的手。

“……所以,你到底想说什么?”

加藤发现用力气根本比不过这个无赖,只好姑且听听看无赖想说什么。

“シゲちゃん、我能和你合租公寓吗?”

 

哈?

 

小山睁大了小眼睛,扑闪扑闪的,眼仁里像是装了星星一样。

一个大男人了还卖萌。

加藤心里吐槽呼啸而过根本挑不出哪句吐槽应该先说出口。

 

“房租你可以从我工资里扣!拜托!救救我!”

 

小鹿一般纯良的眼神,

几乎挂在自己身上的男人。

好像还是一个痴汉。

 

加藤觉得自己烦躁地快要爆炸了。

 

不确定不答应的话这个人会做出什么样事来,何况难得有人来这种不入流的小咖啡店来当员工,失去实在很可惜,加藤思考了很久最终还是很不情愿的点了头答应。

“シゲちゃん果然最好了!我爱你シゲちゃん!”说着小山将加藤抱得更紧甚至还嘟起嘴想亲上来。

“等、等等——”加藤努力用自己的小细胳膊推开怪力小山,“别吻我!好恶心!”

 

*

用钥匙开门的加藤依然没有摆脱几乎粘在自己身上的蛞蝓、不,小山。

随着“咔嚓”的落锁声,加藤一用力推开缠在身上的累赘,想留进屋里整理一下不该让小山看到的物品,比如——

棺材。

作为一个吸血鬼这样苟活于人类的世界已经够憋屈的了,爷爷在加藤还小的时候就告诉他,一个高贵的吸血鬼可以穷,但不能睡觉的时候不能没有棺材。

 

但是,他失败了。

 

关上门的那一刻,加藤回头竟然看见小山不知什么时候跟着他进的屋,露出傻傻的表情眼里闪着期待的光。

 

“你……什么时候进来的?”

“就这样跟着你进来了啊。”

……

加藤无言以对。

 

幸好棺材放在加藤自己的卧室里,只要小山不打开自己的卧室门——

想着他发现自己离开之前根本没有关卧室门。

骂了自己一声“智障”之后,加藤以最快的速度冲上去关上了房门。

 

但愿小山没有看到房间正中央的棺材——

但是人吧,一晦起来喝口水都塞牙缝,吸血鬼也一样。

“シゲちゃん,你的房间里怎么有一个黑黑的大盒子,像——”

小山的话立刻被加藤打断,“你的房间在旁边,我给你整理一下,你先去沙发上坐会儿,别东看西看的。不然现在就把你赶出去。”

说完威胁之后加藤走进隔壁房间关上了门。

 

-tbc-

 

下篇不知道什么时候发(。

好了抖子快更文(围笑)

 
评论(14)
热度(24)
© 伊甸水煮纸/Powered by LOFTER